6月12日,核科学技术学院202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出席,学院全体领导、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6届全体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立宏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罗文在致辞中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回顾了大家求学路上的奋斗足迹,并寄语同学们坚守专业敬畏、保持探索热情、勇担时代责任,以“核”为帆,逐梦远航。

学位授予环节,老师们分批次为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何正忠分享感悟,寄语毕业生坚守初心、踏实前行。研究生代表栾鹏、本科毕业生代表何森林先后发言,感恩母校培育,诉说离别心声。

于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核工业成果丰硕,核科技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他勉励学子树立报国理想,主动攻克技术难关;坚持终身学习,从容应对技术变革;涵养开阔胸襟,在协作中成就自我,努力成为新时代核科技事业的中坚力量。

仪式最后,全场起立齐唱南华大学校歌,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学院共有5名博士研究生、110名硕士研究生、524名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现场还有90余名毕业生家长到场,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全体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许,乘核力之风,奔赴崭新征程。
一审:夏文辉 | 二审:李杨 | 三审:汪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