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3-08-28    作者:文图/欧晓南    点击:     

8月26日下午,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Heinz Konietzky教授及国际交流处项目专员陈海纳女士来南华大学访问交流。副校长姜志胜主持交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

rr1

姜志胜首先对于Konietzky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Konietzky教授早在数年前就与我校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即使在新冠疫情肆虐、国际交流艰难的时期,Konietzky教授一直与我校师生保持联系,以各种形式开展学术交流讲座,交流内容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作为南华大学特聘教授,Konietzky教授与我校合作发表了数篇高质量的SCI论文,指导我校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效显著。他希望Konietzky教授此次造访能深化两校间合作,为彼此师生创造常态化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有关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傅华丽介绍了南华大学基本情况及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的举措。Heinz Konietzky教授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其现阶段的研究方向,希望有相同研究方向的科研人员能加入团队共同探索。陈海纳女士就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发展的历史、专业设置及对华合作交流情况,以及该校岩土工程所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期待有更多南华师生前往该校学习交流。各学院负责人就该校相关专业学生毕业去向、对中方学生的录取条件、学生及教师在德期间生活学习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及讨论。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合作科研、师生进修等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rr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及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