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文图/刘配欢    点击:     

为切实加强校友工作,3月23日,南华大学2023年校友工作会议在红湘校区第一行政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会会长唐振平主持。

会上,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李先国通报了学校2022年校友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核科学技术学院、衡阳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等学院就做好校友工作,特别是如何加强校友联络、校友信息收集、校友工作机构搭建进行了积极交流,分享了经验,提出了建议。

陈国民在讲话中指出,校友是学校办学质量、办学水平、社会声誉和社会形象的重要体现,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办好南华大学是包括海内外校友在内的全体南华人的共同事业。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2022年,学校在构建校友组织体系建设、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完善校友信息数据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对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陈国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在校学生的培养。今天的学生就是明天的校友,培养好在校学生才能赢得明天的校友。各学院要以“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让学生充分感受关怀,培养学生对学校的感情,将校友工作关口前移。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健全校友组织。要继续健全校院两级校友工作联动机制,加强校友队伍建设,扩大校友工作覆盖面。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要加强校友工作的信息化,建好校友数据库,对内对外建立畅通的校友联络渠道。要积极宣传校友的成就,关注校友的成长成才。四是要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扎实做好建校65周年校庆工作。今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各学院要积极发动、邀请校友返校参加学校和各院系的校庆活动,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财务处、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