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第24批援非(塞拉利昂)医疗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3-02-26    作者:文/图 杨昌玲    点击:     

2月25日下午,南华大学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第24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欢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出席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傅华丽主持。

欢送会现场

会上,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鸣江介绍了此次援塞拉利昂医疗队总体情况,并代表派出医院表示,一定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做援外医疗队员的坚强后盾。第23批援非医疗队队长周曦结合自身经历,从当地生活环境、卫生条件、工作使命职责、工作内容、驻地安保、收获感悟等方面分享个人体会。

第24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长、附属南华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勇军表示,医疗队全体成员将大力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造福受援国,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为南华发声,为湖南添彩,为祖国争光!

陈勇军发言

姜志胜致辞

姜志胜在致辞中对队员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牢记援外使命,秉持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发挥技术水平和专业特长,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帮助当地医疗卫生人员技术的提升;同时用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医德为当地人民服务;三是要树立团队意识,团结队友、互相帮助,在陈勇军队长的带领下,团结来自各家医院的队员们,使援非医疗队成为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四是要提高自身修养,加强政策学习、业务学习和语言学习,熟悉受援国的法律法规,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为非洲人民带去福音,为中非友好作出积极贡献。姜志胜嘱咐医疗队员,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确保自身的安全,平安健康归来。

合影留念

学校礼仪队学生为8名援非队员们献上鲜花,祝愿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援非医疗是党和政府对外工作的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一项光荣而富有使命感的重要政治任务。今年恰逢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也是湖南医疗援外的50周年,60年间,中国医疗队多次逆行出征、深入一线,用仁心仁术为当地民众带去健康平安。

根据省卫健委的统一安排,第24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由南华大学作为主要承派单位派出8位援非医疗队员:附属南华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勇军为队长,附属第一医院易善清,附属第二医院李文兵,附属南华医院何剑,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张小佛、王上元、周曙、吴玉为队员。他们将于2月27日上午集体参加省卫健委举办的出征仪式,2月 28日晚上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乘机奔赴塞拉利昂执行为期382天的医疗援助任务。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人力资源处、衡阳医学院、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欢送会。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