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们在一起】同心抗疫保平安 全力保障疫情网络畅通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文图/方拥军    点击:     

自学校实行封控管理,面对巨大的师生网络服务集中性需求,网络信息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数据信息专班的带领下,全力工作,24小时保障师生用网需求。

成立专班,效率开展精准防控

自疫情形势紧张以来,学校迅速根据应急处置工作需要,在联合指挥部统筹下成立三个疫情应急处置综合工作专班:综合协调专班、对外联络专班、数据信息专班。数据信息专班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志明带领,搜集和掌握密接、次密接人员、红黄码人员变化、核酸检测和在校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信息数据;每日对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统筹汇总、分析研判。各专班分工负责、积极配合,为我校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持。

积极协调,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

根据学校防疫工作安排,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力保障网课流量,网络信息中心经与网络运营商沟通协调,自11月27日起各运营商开展免费赠送流量数据包等活动。中荣信谊(USCWiFi)为USCWiFi账号去除登录终端限制,允许同一账号同时登录多个终端;中国联通为在校衡阳本地联通用户(本月和次月)每月赠送20G的通用流量;中国移动为衡阳本地号码(省外漫游号码除外)送40G流量。

紧急扩容,关心解决隔离学生网络运行

近期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对于南岳学院隔离点网络信号差的情况,中心也给予充分关注,和驻点人员及时对接网络信号情况。对于出现的手机信号弱差、WiFi布点少等网络问题,和中国移动及时协调对接,加班加点完成信号调整、扩容升级,并及时对信号进行摸底排查,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难解决的尽量解决,确保每个学生都能上网,保障网课顺利进行和学生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