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初心耀南华】南华大学“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文/杨昌玲 图/韩延薇    点击:     

深学细悟,实干笃行。11月18日,南华大学“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决赛在红湘校区南华楼403智慧教室举行。参赛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结合自身实际,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家常话解读大道理,形简意精,精彩纷呈。

参赛教师在决赛现场

“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人是自己有一条棉被,也要分半条给老百姓的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元老师用“半条被子”的故事,生动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和价值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十八大召开十年以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电气工程学院吴荣燕老师感慨万千。来自江华瑶族自治县的他表示,家乡的巨变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展望未来,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或结合自身岗位与学校发展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或以身边的感人故事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发展巨变,或以自身发展奋斗历程为切入点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师们语言铿锵有力,情感真挚饱满,以各具特色的方式奉上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微党课。

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元、电气工程学院吴荣燕获一等奖,土木学院吴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王曦、核科学技术学院马军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李望秀、衡阳医学院佘雅、数理学院谭捷、体育学院陈杰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联合主办,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广大教师热情空前,踊跃报名。经选拔推荐,9位教师入围决赛。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研究生工作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