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外事专办员聘任仪式暨外事专办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文/刘思思 曹宁 图/钱泰宇    点击:     

9月28日下午,学校外事专办员聘任仪式及培训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福俤出席并讲话。各学院、附属医院分管外事的领导、外事专办员共37人参加。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傅华丽主持。

会上,王福俤为外事专办员颁发聘书。护理学院欧阳丽、附属第一医院资文峰作为外事专办员代表发言,介绍了各自单位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心得,表示将以坚定的决心和革新的勇气履行专办员职责,为学校外事工作作出更大贡献。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鹏程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在外事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外事工作经验,并表示将继续探索国际化发展新途径,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注入“核”动力。

王福俤为外事专办员颁发聘书

外事专办员代表发言

傅华丽全面总结了近两年国际交流合作工作,通报了各学院2022年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外事专办员队伍建设,坚持“一院一渠道、一院一基地”的方针,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福俤讲话

王福俤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外事专办员聘任及培训,旨在帮助外事专办员掌握外事政策、提高思想敏锐度、熟悉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打造强有力的专业化队伍。他强调,外事无小事,要深入研学、加强领导,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统一思想高效协同推动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第二阶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老师分别就学校引智项目、因公出国(境)等外事知识对专办员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国际处/国际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