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文/廖灵丹 图/肖宗志 廖灵丹    点击:     

5月28日,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在湖南信息学院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研究性学习成果“精神之光 烛照前行——从湘江血战中领悟并弘扬建党精神”荣获省级一等奖。本成果由肖宗志、廖灵丹两位老师共同指导,曾莎、蒋依辰、龙天、吴双阳、刘宗钦五位同学完成。

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创新,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比赛从初赛、复赛、决赛历时两个月,有37所本科高校的9210个研究性学习小组的作品进入复赛,16所高校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和答辩环节。参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小组成员分别从选题原因、研究现状综述、研究性学习成果、下一步研究设想、研究性学习的收获与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陈述和现场答辩。

一等奖获得者与指导老师合影

此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还获得省级二等奖、三等奖各3个。二等奖分别由何小英、刘慧玲、朱芊3位老师指导的学习小组所获得;三等奖分别由陈足元、谭丽娟、付晶3位老师指导的学习小组所获得。通过本次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激发了大学生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培养了学生研究性学习的研究能力、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了思政课的思想性和实践性,提升了思政课的实效性,促进了大学生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