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拾金不昧,失主送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文/何朝辉 李海慧    点击:     

“我是永州市冷水滩区务工人员,在此,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向贵校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2班邹玥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她的拾金不昧,使我避免了经济损失,也感谢贵校培养出这样优秀的人才。”2月26日,我校阳光服务平台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南永州刘女士的感谢信。

IMG_0001(1)

据了解,邹玥同学于2月5日傍晚在途中捡到了一个钱包,钱包里有失主的所有证件和4000余元现金。邹玥同学毫不犹豫,第一时间交给了附近的警务室,并在警务室等待失主。

“发现后,我焦急万分,十分无助,在同事的提醒下,我报了警,但我己然不抱有希望,因为丢失的地方人来人往,此前我也丢失过包,最后也没有找到。几分钟后,警察同志让我去警务室,询问事情的经过,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警务室,向警察同志详细地描述了丢包的经过以及包的特征,这时,警察同志告诉我,根据我的描述,我的包已经找到了。”失主欣喜万分,在了解事件的详细经过后,提出拿部分现金给邹玥作报酬,邹玥婉言谢绝了,并表示这是她应当做的。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