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位”你而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校举办2021年就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文/黄昕瑞 摄/蒋桢桢    点击:     

12月18日晚上和12月19日上午,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船山学院在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开展了两场2021年就业大讲堂。本次讲座特邀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球职业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全国职业规划认证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小清主讲。

就业大讲堂现场

北森生涯是中国生涯教育行业的缔造者和创导者,也是国内位居行业领军地位的生涯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截至目前,北森生涯已累计开办培训3300+期,服务包括清华、北大等高校共1834所,培训高校教师139498人次,直接服务学生超过千万人。

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黄小清讲课

讲座上,黄小清聚焦疫情现状,深入剖析当下就业形势,呼吁同学们正确对待当前严峻情景,把握时机、抓住机会。她以大学生的实际就业能力为前提,详细阐明大学生要如何针对个体差异提高胜任力,确定求职方向。除此之外,黄小清充分利用个人工作经验,列举实际案例,在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就业心理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一系列的就业知识、互动交流和游戏体验使同学们更具求职意识,激活求职信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校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付孝泉在总结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相关工作,并希望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得到四个方面的提升:第一,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第二,明确新期待,全力提升新技能;第三,塑造新形象,精准应聘新职业;第四,签订新工作,实现就业新起点。最后,他衷心祝愿所有同学都能高质量就业,以奋斗之姿谱写无悔青春华章。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本次讲座采取间隔排座。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船山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为帮助更多的学子学习了解就业知识,本次就业大讲堂还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线上学习人数达万余名。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