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永教授一行赴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4    作者:文/刘军    点击:     

9月2日上午,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刘永带队赴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曾中贤,副总经理蒋树武等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与刘永教授一行进行了深入且友好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曾中贤对刘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阐述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及意义,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详细的介绍企业相关情况。

刘永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全面介绍了我校与公司合作的退役治理项目等工作进展。他指出公司与南华大学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深厚的项目基础,双方可在退役治理上深化合作、紧密团结,特别是学校现在走核医结合发展之路,正在全力创建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对公司在辐射暴露人群队列调研与研究上对我校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在重点项目上进一步深化交流、落实落细落到位,双方通力合作为项目的稳步推进、先进技术的有效应用、研究成果的快速转化奠定基础。他说到公司与南华大学是同根同源,愈要同心同向,更要同向同行。

曾中贤表示,南华大学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相关技术成就,对于双方的发展提升都有很大助益,公司将不遗余力地为南华大学科研项目的开展提供全力合作与支持。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广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唐北沙等项目负责人、研究生参加会议。

调研期间,刘永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纯化车间、展览馆,实地查看了铀尾矿库。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