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学史力行”实践团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文图/夏文辉 彭鹏    点击:     

8月29日,南华大学“学史力行”实践团20余名成员在衡阳市石鼓区进步路湘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普与技能服务社区群众。

7月8日,南华大学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成立了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实践团。实践团成员要结合培训班的收获与体会为所在单位的教职员工做一次汇报会、为所在学院或联系学院的学生做一场报告会、为社区群众做一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会、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学史力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一次言、要一生坚守初心使命。之后,实践团成员积极到支部、学院、社区、乡镇开展宣讲或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次活动由“学史力行”实践团二组承办。“学史力行”实践团学习委员、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振中主持了宣讲活动。湘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刘辉菊对实践团表示欢迎与感谢,对实践团走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给与了高度认可。“学史力行”实践团班委代理支部书记、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郑波介绍了学校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实践团“五个一”系列活动情况。“学史力行”实践团二组组长、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李乐介绍了本次社区活动情况。

宣讲活动前,播放了南华大学宣传片,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史力行”实践团班长、财务处处长胡海波以“五个庄严宣告、振奋人心”为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附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欧阳邵宣讲“常见急性心梗的居家预防与治疗”;附属南华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欢宣讲“控制高血压,享受健康生活”;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主任殷志宣讲“新高考改革内容简要解读”;核科学技术学院支部书记谢金森宣讲“核与辐射技术”科普知识;药学院教师弥鹏兵宣讲“药品基础知识”;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李咏梅宣讲“垃圾分类与碳中和”;衡阳医学院正科级辅导员苏玲宣讲“家庭教育与亲子沟通技巧”;计算机学院教师田纹龙宣讲“电脑常见问题与处理”;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斌宣讲“用电安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会计系主任唐洋宣讲“民法典简要解读”;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李乐宣讲“社区新冠肺炎防控”。宣讲内容丰富,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赢得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实践团在社区设置了新高考咨询点、心血管疾病义诊台、疾病防控与公众健康咨询点、家电维修台等四个科普与技能服务台,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咨询和维修等贴心服务,深受社区居民们的欢迎,赢得大家的点赞。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