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文/孙琳 图/李珊珊 黄巧玲    点击: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2021年7月9-11日举办了“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7月10日,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医研楼1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教授、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唐志晗教授、护理学院院长廖力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药学院副院长郑兴教授、各医科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了开营仪式。开幕式由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飞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高涨的热情中顺利结束。夏令营的全体师生合影完毕,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转至公共卫生学院行政楼301会议室进行学院活动。龙鼎新代表全体学院师生对来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的发展历程、建设现况、师资配备、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等情况,同学们对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每位同学都作了简洁的自我介绍,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优秀校友代表王国君博士向同学们分享了求学经历和科研心得,鼓励大家在学业上继续深造,成为公共卫生领域中优秀建设人才的一员。

最后,到了研究生学长学姐的分享交流会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心中的对于研究生科研生活的好奇与疑惑,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现场氛围活跃热烈,活动反响良好。

7月11日下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医研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衡阳医学院组织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共同参与闭营仪式。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教授,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唐志晗教授,护理学院院长廖力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飞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肖锡林教授,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117名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曾谷清教授主持。

廖力表达了对夏令营成功举办的欣慰喜悦和对营员们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同时向为此次夏令营认真准备的师生们表示感谢。

王新林教授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颁奖结束后,4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王莹作为公共卫生学院优秀营员代表发言时,深切表达了对各位教师和学长学姐们辛勤工作的感谢,也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发声“与大家相约衡山之巅”。

最后,姜志胜作了总结发言,赞扬了营员们在本次夏令营中的积极表现,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提升学业,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伴随着南华大学校歌歌声,夏令营闭营仪式正式落下了帷幕。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党委书记张天成等对此次夏令营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安排本次夏令营活动工作的各个环节。自6月23日发布暑期夏令营优秀大学生招聘通知以来,各地大学生积极报名,成功招募推免生10名,外校推免生3名,外校推免生来自985高校中南大学、双一流高校武汉科技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

此次夏令营期间,公共卫生学院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夏令营活动,包括学院、学科情况介绍、学长学姐读研心得交流、学术讲座、实验平台参观、学术沙龙与学术交流等活动。最后,经过考核,确定公共卫生预防医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25名。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护理学院副院长曾谷清教授主持闭营仪式

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作总结

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教授宣读优秀营员名单

优秀营员代表发言

学长学姐读研心得交流

公共卫生学院夏令营营员参观科研实验室

学术讲座

师生学术沙龙与学术交流

为优秀颁发营员证书

责任编辑:公共卫生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