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事”

招生处举办“新高考改革下”院校专业志愿填报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王星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招生处按照“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将党史学习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响应学校本部及附属医院教职工的需求。6月18日晚上,招生处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院校专业志愿填报专场咨询会,帮助今年参加高考的子女填报好高招志愿,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招生处处长刘振中、副处长李先国、招生办主任殷志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现场开展咨询,现场座无虚席。

咨询会上,刘振中以“高考综合改革下的志愿填报方法”为主题,从认识自己、了解学校与专业,理解“3+1+2”的考试模式和“院校+专业组”的录取模式,志愿填报实用方法三个方面作了较为详细的讲解。他在讲解中谈到,新高考改革不分文理、合并本科各批次,实行院校+专业组的志愿填报模式,投档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原则;考生在填报志愿需根据自己的分数排位,找到合理区间范围内的院校专业组(院校),充分了解政策规定、查阅院校招生章程、掌握官方资料、理解投档录取规则。同时在填报的志愿中要有梯度的冲稳保,不要盲目填报。

在讲解过程中,刘振中结合生动的招生实际案例,提出疑问,与考生、家长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会上,考生、家长就新高考政策、志愿填报、投档录取规则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志愿填报咨询会“干货”满满,通过听取招生处刘振中处长讲解,对新高考的政策、院校专业分组、志愿填报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帮助自己小孩填报好志愿。

为更好服务广大高考学生和家长,招生处近期推出系列线上招生宣传咨询方式,包括QQ群、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官网等,推介学校及各学院招生直播共计19场次,指导考生高考志愿的填报,多角度、全方位为高考学子及家长答疑解惑。

6月28日下午,招生处还将邀请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的专家领导来学校,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新高考”政策宣讲及志愿填报专题咨询会。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