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我校机关党委举办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文:尹艳梅 韦一妃 图:林鑫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效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故事演讲比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史故事汇南华大学讲述团选拔赛,来自机关所属党支部的19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

参赛选手们坚持以小切口表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一个个既感人至深又催人奋进的党史故事,传递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磅礴力量。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王淦昌、张爱萍、郭永怀等把一生都献给了祖国,挺起了中国人脊梁;矢志为国舍小家,换得中华遍地花,革命先烈毛泽建、伍若兰、陈树湘等人的感人事迹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300多位牺牲的革命烈士,在残酷的斗争实践中总结出的“狱中八条”所蕴含的沉甸甸的政治嘱托警示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抗美援朝战士、革命先辈朱舜华、许光达等用一生诠释对党的爱、对祖国的爱、对人民的爱,彰显信仰的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组织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刘博艺,党政办党支部张文,财务处党支部全晓红,学工部、团委党支部郑宇获得了一等奖。比赛在全体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故事演讲比赛的举办,积极响应了我校党史教育,既是一次演讲比赛,更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党史学习,既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又让红色基因根植党员心灵,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