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姜志胜率队亲切看望临床技能比赛备训学生

发布时间:2021-01-07    作者:文图/徐婵娟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率队来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亲切看望在附二医院积极备训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7位选手。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副院长唐志晗,以及教学办、学工办教师等陪同参加。在培训楼,姜志胜一行与南华大学附属二医院院长彭秀达、副院长刘文捷、教学办主任邓宏军、支部书记邱艳君、备训领队陈哲、副领队陈汶及所有备训选手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邓宏军简要介绍了参训的几位学生目前训练的科目、训练的方式,刘文捷介绍了附二医院积极准备训练的目的、理念和师资等情况。彭秀达指出,要汇聚学校一切优秀的师资力量来培训选手,邀请参加过国赛的历届优秀学姐学长过来传授经验,同时进行阶段性考核奖励激励,组织和华南华东医学院校选手进行友谊赛,更好地帮助参训选手提高临床思维和临床能力。

随后,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7位参训选手的心声。参训选手们表达了近一个多月的备训情况、生活学习、遇到的困难和备训期待。陈哲和陈汶两位教练领队对此次赛训的计划、强度和存在的困难也简单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唐志晗着重谈到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重要性和学校近几年在竞赛中所获得的成绩,他勉励参训选手们只要树立信心、保持激情、平和心态,一定能取得好成绩。何战胜从责任出发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服从医院的教学安排和管理,要有团队合作精神;二是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尽全力去参训;三是要加强身体锻炼和心理疏导。陈端阳指出,参训选手要有信心和自豪感,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和比赛细节,同时要注重提高医学人文素养,希望衡医精神能在参训选手身上得到发扬光大。

姜志胜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学校、学院对全体参训选手和附二医院培训队伍的关心。他指出,此次培训是举全校之力、聚优势力量和资源,希望选手们能敢吃苦、能吃苦,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拼搏,快速成长成才,以最佳状态在竞赛中沉着应战,争取在比赛中取得自己能取得的最大成绩。在培训的具体安排上,姜志胜指出,培训教练要进一步认真研究国家比赛的文件精神,注重和把握比赛规律;参训选手要主动学习,加强临床思维和临床能力的训练,力争最好的培训效果。同时,他勉励参训选手要有自信心,注重平时积累,在备训的关键阶段,一定要进行半军事化管理,增强团队意识、默契程度和自律性,提高身体素质,提高竞赛心理适应程度,确保发挥出正常水平。他还强调,要保证培训师资力量,建立一支高水平的教练队伍尽快脱产参与此次竞赛训练教学;要针对性、策略性地加强与华东华南赛区的交流学习,更好地展示南华大学选手的风采。最后,他鼓励参赛选手调整心态,卸下包袱,增强信心,希望本次代表南华大学参赛的同学们团结协作,发挥出正常水平,赛出优异成绩再次为我校争光。

座谈会后,姜志胜一行到参训选手宿舍察看了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