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刘升学给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形势政治课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文/周娟 石刘洋 周龙 图/周娟    点击:     

12月25日下午,副校长刘升学在一教411教室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为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政治课。授课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主持。

课上,刘升学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展开。首先,他以“为什么要制定五年规划”为引,指出“五年规划”诠释了“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随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进行分析;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四个方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最后,他指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科学把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整堂授课,刘升学旁征博引,结合机械工程学院具体情况,分析教职工工作和学生工作并对做出实际指导,让与会师生大受裨益。

最后,李双极对授课进行了总结,此次授课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机械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