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思想破冰,来引领改革突围”——副校长陈国民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文图/曾定华    点击:     

12月21日下午,副校长陈国民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经管法会议室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国际关系交流处、国际学院部分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

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陈国民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新阶段“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重要论断,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系统观念方面,凝练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陈国民在宣讲中讲到,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是指导我们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也是一篇光辉的社会主义文献。他结合自己的长期研究成果,紧密联系实际,在报告中系统归纳“十三五”时期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深刻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对陈国民的宣讲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该堂党课深入浅出,缜密详实,既有理论总结,也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也有事实依据。对于我们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理论联系实际地促进自身工作的开展,进而推进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党支部将本次宣讲的重要内容、主旨要义面向全体党员进行广泛传达、学习领会、系统贯通。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