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首届“中国铀业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1    作者:文/童鸿飞 图/彭鹏    点击:     

10月10日上午,南华大学“中国铀业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于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铀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陈安平、人事资源部主任贺双柒、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兼副校长唐振平、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兼副校长何旭娟出席本场仪式。学工部副部长李照、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振中、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先国以及资源环境安全学院全体院领导、院系主任、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何旭娟主持。

仪式伊始,唐振平代表学校对中国铀业有限公司的关心与陈安平一行人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会上强调,南华大学与中国铀业有限公司同根同源,两单位间有着深厚的友谊基础。南华大学希望双方能在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领域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并坚信在中国铀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南华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一定能收获满满。

本次颁奖仪式共有40名学生获得中国铀业励志奖学金。何旭娟宣读表彰文件,陈安平等领导为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南华学子颁发了获奖证书。学生代表赵金林发表了获奖感言,他对此次获奖深感荣幸,并表示他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件事,以更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谈及中国铀资源发展以及对校企联合的展望,陈安平介绍了中国铀资源开发的现状,并描绘了未来十年铀资源相关产业发展的蓝图,同时也为未来可能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南华学子勾画了工作前景。他说到:“中国铀业有限公司将与南华一起更好地融合教学研用,让学生更早地接触核产业,热爱核工业,奉献核事业。”为此,双方将组建校企联合科研攻关团队,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战略科技人才,加强对关键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的研发攻关与创新。

仪式最后,何旭娟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了中国铀业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南华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南华大学将始终坚守服务国计民生这一大初心,牢记为党为国育才的使命,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为中国核工业事业和社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 梁于然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