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费扶贫又行动:南华大学师生购买申家村六万元肉产品

发布时间:2020-01-13    作者:伍卫国    点击:     

1月9日,由校工会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各二级单位配合,我校扶贫驻地村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1000斤黄牛肉与90只土鸡经200公里的长途运输,送到全校教职工手中,产品价值逾6万元。领到扶贫肉的老师们感慨地说:“这样的消费扶贫非常好,既购买了好的农副产品,又支持了扶贫,感觉扶贫就在身边。”同日,在申家村检查的湖南省委第43脱贫攻坚常态化督察组组长徐发科也称赞道:“把大山里好产品带进城,变成村里和贫困户急需的资金,南华大学的扶贫工作真做到了实处。”

自2018年定点帮扶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出实招。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消费扶贫,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多种方式,帮助村内搭建村内集体经济发展平台,合作社办起大米加工厂,回购产出大米,建设果园休闲经济融合区,壮大村办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卖鸡、卖牛增加收入,帮助早日脱去贫困帽,助力申家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申家村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2019年贫困发生率继续下降,由2018年底退出时的0.93%降至0.33%。

“消费扶贫工作的下一步重点将转为引导村内合作社和贫困户按照市场规则参与竞争,从产业链终端牵引拉动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助力稳定脱贫和乡村振兴。”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申家村第一书记邹海贵说。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