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圣泉大学唐乐宁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6-01-09    作者:许薛    点击:     

2015年12月23日,日本圣泉大学唐乐宁教授莅临南华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袁春阳处长、外国语学院何固佳副院长等与唐乐宁教授就我校与圣泉大学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之后,唐乐宁教授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人的陪同下,来到南华大学雨母校区,作了一堂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日语专业吴波副教授主持,2015级日语专业的全体学生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唐乐宁教授基于自己在日本二十年的工作和生活,结合自身经营学、会计学的专业背景以及教授日语语言、担任日语翻译的工作经历,从语言习得、专业学习和规划、日本社会及文化、日语语音的一字多音现象等方面展开讲座,并与日语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就如何学习和提高日语能力,如何到日本留学等问题耐心解答。唐乐宁教授的儒雅风度、幽默语言、激昂表达以及丰富的人生阅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气氛十分活跃,令我院日语专业师生受益匪浅。

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为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地组织和安排,外国语学院给予了大力协助。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