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卫视】好工人·向未来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以教促医 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    点击:     

导语】好工人,向未来,今天我们走进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近年来,学校围绕社会需求大力培养医学人才,积极推进前瞻性研究,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健康湖南建设奉献力量。

【配音】

在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教学楼,儿科班的学生们正在观摩和学习病原微生物结构和功能。儿科医生是近年来各级医院较为紧缺的临床岗位,2010年学院开始培养儿科专门人才,目前已累计培养儿科医生800多名。

【同期】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0级儿科01班学生 熊霖龙

当时在专业分流的时候,我是自愿选的儿科,我们老师也是鼓励我们自己的选择。

【配音】

与此同时,学校还积极发挥核医结合特色,开展前瞻性研究。在学院医研楼,核辐射研究专家杨飞正和团队一起,将遭受低剂量放射物辐射过的样本分样并进行检测,为研究低辐射预防提供科学指标。

【同期】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 辐射暴露人群队列与大数据方向带头人 杨飞

通过这些指标的发现,我们可以达到早期预防辐射导致的健康损伤的这种效果,从而来保护这些核产业的产业人员。

【配音】

近年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坚持以教促医、立德树人,积极开展卓越医生核医结合人才的培养,为社会输送了临床医学人才7000多名、基层急需的本科全科医学人才800多名,研制了我国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肝癌诊断试剂盒,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

【同期】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代表 南华大学副校长 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 姜志胜

未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将继续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全力建设高水平的医学教育体系、医学科研基地和附属医院集群,为培养更多的高质量的医学专门人才做出我们的自己的贡献。

https://www.mgtv.com/b/407408/16158087.html?f=m_wx&dc=7D551E63-CD60-47DC-B41F-D55B0E9AD78B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