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教育电视台】无人车进高校 师生收快递有了“新姿势”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点击:     来源:湖南教育电视台

【导语】一键预约、快递送货到楼,快递员有可能是一辆无人车。随着高校快递量持续增长,对无人车的需求显著增加,自今年“双十一”后,在不少高校校园里,这样的收快递场景成为常态。

【配音】在南华大学校园里,也出现了呆萌的无人快递车,他们身披“红甲”,装有雷达和感应器,具备高级自动驾驶能力,遇到障碍物会主动避让或停步。无人快递车循环行驶在学校图书馆、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周边,到达收件人约定的地方后,会自动停住,电话短信通知收件人下楼取件,收件人只要输入取件码,就能开箱拿走快递,整个过程快速便捷。据了解,今年“双十一”期间,350多辆无人配送车辆在全国200多所高校配送快递,不仅解决了学生们收件距离远、大件搬运难等困扰,同时也能大大减少快递堆积,减轻快递配送人员的压力。

http://www.hnedutv.com/gonews?id=24842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