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MPA专项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文图/余吉    点击:     来源: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5月25号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雨母校区308会议室召开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专项评估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院长李玉琼、副院长李冬生、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谢金森、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饶婕以及学院公共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李冬生主持。

会上,公共管理系主任胡琦对本次专项评估文件要求、评估指标体系以及前期已经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对目前现有的材料进行了梳理。随后,彭建军针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具体人员分工安排。并指出,MPA专业学位评估是对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考核,是学院学科实力、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有信心,有底气,有情怀,同时,此次专项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评估工作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协同作战,确保评估工作衔接到位、配合到位,按照时间节点准备好材料,完成评估报告。

谢金森表示,MPA专项评估对于研究生教育来说十分重要,MPA教育是学校服务于国家治理、地方管理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学科,此次评估也是对于学科完备性的评估,包括培养质量、培养环节等方面。希望通过齐心协力,能够取得优秀成绩。研究生院将大力支持并协同推进MPA专项评估工作。饶婕对MPA学位点始终如一地加强学位点建设,不断规范培养过程管理,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学位办将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支持MPA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提醒评估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

最后,李玉琼做总结讲话。一是要进一步强调本次MPA专项评估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教师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集全院之力确保评估顺利通过。此外,对评估的具体内容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具体包括正确理解评估要求,把每个指标“吃透”,凝练好办学特色和方向,凸显优势,同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积极对照指标体系进行自查自评工作。最后,对MPA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院教师积极参加,协调推进,确保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 张津瑶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