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教职工2021年元旦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文图/全志军    点击:     

时光匆匆,2020即将离去,2021已在不远处向人们招手。在2021元旦新年来临之前,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于12月26日晚在北校区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学院教职工元旦文艺晚会,庆祝新年的到来。学校原党委书记邹树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邱长军、院党委书记李双极,原院长雷泽勇,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副院长李必文、唐德文、陈文波,以及刘列教授、钱希堂教授等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

晚会在19:30准时开演,主持人邓骞、赵颖超走上舞台,对到场的各位领导、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宣布元旦晚会正式开始。

邱长军教授上台致新年贺辞,对学院2020年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傲人成绩做了回顾,本科生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项78项,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就业率达95%,位列全校前三。同时,他对新引进的人才表示热烈欢迎、期望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取得更好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工表达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并预祝晚会取得完满成功。

灯光璀璨的舞台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呈现在大家的眼前。邹树梁教授一首《为了谁》,热情洋溢的献唱表达了长期以来对机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之情。20级新生、机械大类2013班学生吴霜带来古筝演奏,一曲热烈激昂的《战台风》让大家心潮澎湃,正如学院本科生在2020年获得的成绩让人振奋人心。为了表达对教师们的感激之情,机械1801班学生郑苏洪作为老生代表表演独舞《Dance Show》;今天又是伟大领袖毛主席127周年诞辰,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实验室中心工会小组陈艾华与韩良华为大家带来配曲散文诗朗诵《人民万岁》;机械与车辆工会小组全体成员带来《龙的传人》精彩演唱;基础与图学工会小组林国湘老教授与叶江男女对唱《红河谷》;各类节目轮番上映,让人眼花缭乱。晚会现场,节目异彩纷呈,气氛热烈,学院女职工们为大家带来的健康、欢乐、和谐的舞蹈《大田后生仔》,表现了女职工们洋溢的青春活力。现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尖叫声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学院领导班子一起合唱《我的中国心》,为2021年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元旦晚会划下完满的句号。

在这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教职工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此次晚会在学院领导和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学院教职工青春昂扬、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