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文/袁烨 图/曾瑞康    点击:     

12月28日清晨,公共卫生学院在南华广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学工办全体教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主持。本次升旗仪式旨在激发学生的爱国心、强国志,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让学生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首先,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国旗班英姿飒爽,迈着铿锵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将国旗护送到国旗台下。在庄严的国歌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接下来是仪式第二项,学生代表“最美大学生”李映梅进行国旗下的演讲,演讲的题目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讲话中,作为即将毕业的优秀大四学生,李映梅激励在场学生要“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她督促大家打好专业基础,做好迎接未来的准备。李映梅深切表达了对公共学子们的关心,并希望努力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仪式的第三项,张天成发表讲话。张书记回顾了中国2020年抗疫的优秀战绩,并从道德、学习、创新、责任等方面对公卫学子表达了他的希冀。他强调:第一,大学生要完善品德,立德成人,树立正确三观,陶冶思想情操;第二,大学生学习要脚踏实地,要广泛涉猎各领域知识,要做一个既有专长,又见识广博的人;第三,大学生要敢于创新、勇于进步,要提高创新、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志向,会把握机会,直面困难,努力奋斗;第四,大学生要担起人生的挑战,学好专业知识并奉献社会。张天成的希望是2021年公卫学子共同努力的方向。

至此,公共卫生学院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希望全院学子牢记教诲,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用青春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刘芷莹

责任编辑:公共卫生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