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中共南华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进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文/魏月华 图/杨昌玲    点击:     

3月26日,中共南华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进驻会、第一巡察组巡察附属第二医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先后在红湘校区南华礼堂和附属第二医院综合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雷小勇主持会议并宣布第二轮巡察3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华大学监察专员刘杏花作动员部署和进驻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聚焦“两个维护”,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学校和附属医院落实“立德树人”、救死扶伤根本任务,为学校跻身“双一流”高校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视、审计整改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以及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巡出震慑、巡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部门)要强化“一起做工作”的理念,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抓好整改,切实做到巡察工作同题共答。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化贯通协调和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各巡察组要锻造过硬队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正确监督观,提高监督能力,严明纪律作风,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分别在两个会议上作了进驻动员,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和研究生院院长分别代表被巡察医院、学院和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设立3个巡察组,对附属第二医院党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等5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研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等3个部门开展专项巡察。

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第二轮巡察全体工作人员以及8个被巡察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及近三年以来退休的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