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2    作者:文/王小椒 图/曹正平    点击:     

9月11日上午,南华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换届大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衡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定东出席。

大会现场

屈定东代表衡阳市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五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南华大学老科协工作的有关部门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赞扬了学校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带领老科技工作者在过去5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要用好用活老科技工作者这一重要人才资源,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队伍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经验丰富等优势,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事业服务;相信在南华大学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校老科协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校老科技工作者坚持党建引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南华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山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次大会的隆重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市老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老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老科协全体会员发挥优势专长在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老同志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感谢!

高山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核医学科建设、附属医院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学校有今天的发展基础和局面,离不开包括老科技工作者们在内的几代南华人的团结奋斗、无私奉献。要实现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目标,同样离不开老同志,特别是老科技工作者们的付出和贡献,希望老科技工作者们继续发挥自学、自律、自强、自励、自乐“五自”精神,老有所为,让南华大学这棵“大树”更加枝繁叶茂,取得更大的发展成绩。

高山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老科协的发展。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老科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主责,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作用;要坚持把真情服务贯穿始终,建设可亲近、可信赖、可依靠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他祝愿老科协越来越好,老科技工作者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夕阳无限红!

会上,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凌球向大会作题为“老骥伏枥踏征程 踔厉奋发开新局”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多来,老科协在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会员等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就老科协理事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袁国安宣读了《南华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对熊小民等41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会议选举吴移谋、袁国安、苏琦、周爱莲、阳翔、李传琦、宁顺清、周晓阳、李斌元、刘利乐、李国荣、万利平、周浩、吴成丰等14人为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随后召开的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吴移谋为会长,袁国安为常务副会长,苏琦、阳翔、周浩为副会长,并决定由周浩兼任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吴移谋表示,将团结新一届理事会带领老科协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为南华大学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老科协应有的贡献。

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浩主持大会。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科研部、财务处、离退休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第四届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