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面对面听心声——高山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进午餐

专题调研学生党组织与党员作用发挥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文/杨昌玲 图/曹正平 杨昌玲    点击:     

5月9日,校党委书记高山与来自雨母校区各学院的12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笃行园教工餐厅共进午餐。他和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同桌就餐,畅谈学生党组织与党员作用发挥。

午餐会现场

“你什么时候入的党,你觉得自己入党前和入党后最大区别是什么?”“你觉得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在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哪些作用?”“你感觉身边其他同学,对党员的认可度怎么样?”“你所在的学院有多少党员,学生党员占比多少?”“学习之余完成组织布置的工作任务,有没有影响到学习?”高山细细询问、认真了解同学们所在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开展及作用发挥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看法与建议。

同学们敞开心扉,谈各自对入党的态度及学生党员作用发挥,并围绕学生党支部建设、后勤服务提升、专业课程优化设置、双学位学生学业应对等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提出问题、意见或建议。高山一一认真回应,不时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高山书写寄语

用餐交流过程笑语不断,温暖而融洽。午餐结束后,在赠送给学生们的笔记本扉页,高山逐一书写了祝福寄语,他用“上岸了,南华与你同进步”为考研成功的同学加油,用“佳期有约奋斗有成”为即将毕业的同学鼓劲,用“有为有位 为校争光”给满怀抱负的同学以激励……高山勉励同学们在刻苦学习中提升自我,在砥砺奋斗中实现价值,一起为建设更好的南华添砖加瓦。

午餐会交流,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学生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数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罗旭说:“高山书记与我们共进午餐,听我们聊学习成长,我们感到无比亲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