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文/杨昌玲 图/曹正平    点击:     

3月9日上午,南华大学在博学园食堂3楼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山,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自17个学院的34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会现场

会上,核科学技术学院20级核拔01班张庆航,衡阳医学院22级全医01班胡文豪,土木工程学院20级造价01班苏未,公共卫生学院19级预防02班刘轩,船山学院20级电子01班普凡,数理学院21级信计01班许儒,马克思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戚佳佳,衡阳医学院20级博士研究生杨沙等8位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南华学习、生活、实践的经历与感悟,畅谈了各自对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国家经济发展趋势、就业深造及人生规划成长的看法,并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的意见建议。同学们说道,三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顶住了一轮又一轮疫情冲击;全体南华人始终在一起共克时艰,体现了责任与担当。看到疫情平稳有序转段后,国家经济稳步复苏,校园生活回归正常,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立足长远目标,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代表发言

会上,学生代表还围绕日常学习生活中广泛关注的问题踊跃发言,从学术型人才培养、预备役大队建设、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就业培训资源、就业与实习渠道拓展、自习室建设与宿舍建设维修,餐饮服务改进与外卖配送、生活用水供应等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与解答。

高山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发言后,要求各职能部门对照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梳理,迅速回应,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

高山与同学们交流

对于同学们特别关心关注的就业问题,高山表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美誉度,同学们自身专业能力、综合素养是影响就业率的两大关键因素,两者相辅相成,学校和同学们要坚持双向奔赴,为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竭尽全力。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一把手”工程,长期紧抓不放,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千方百计访企拓岗,确保今年提供就业岗位数量不降反增,稳定毕业生就业大局;要坚持分类施策,就业形势相对稳定的专业要持续保持,就业形势相对紧张的专业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有针对性开拓就业渠道;要坚决做好“托底”工作,对于家庭困难、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给予重点支持,加强就业指导与推荐,培养自身能力,提升求职技巧,增强就业信心。

高山指出,过去的三年,党和国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南华师生团结奋斗,改革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疫情三年,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心理的煎熬,竞争力更强、情商更高、韧劲更足,是人生经历中难得的宝贵财富。学校全体老师始终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同路人”,一起战胜前进路上的“拦路虎”。

高山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号角,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也强调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也是学校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开拓创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一所满足国家需要、社会需求、人民向往的高水平大学。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关心国家大事,多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多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与南华同成长、共进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高山与同学们共进午餐。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部、招就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规划基建处、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会。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