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党委会 学习传达上级精神 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审议“三重一大”事项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文/夏代会    点击: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1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2月2日、12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12月8日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精神,11月24日-25日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南华大学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实施暂行办法》《南华大学期刊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若干措施》《南华大学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引导全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民生实事,持续推进棚改、旧改工作,不断提高师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毫不动摇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花大力气尽早谋划、狠抓落实,做到“高质量”引进人才、“高质量”培育人才,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工作水平。要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推动学校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学校审计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守住意识形态“红线”和“底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本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的敏锐性,深入一线、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积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全力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继续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高效联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以清廉南华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定了近期人才引育,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方案,本科生及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等“三重一大”事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