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暨第七次中-加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图、文/姜淼    点击:     

2022年12月2日-4日,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主办的第十六次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以及与加拿大ATVB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七次中-加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国际学术会议在线上召开。此次会议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动脉硬化性疾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承办,《中国动脉硬化杂志》编辑部、金凤实验室(重庆)协办来自加拿大、美国、日本以及国内知名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医疗卫生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的主题进行学术交流。近800人次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大会主席姜志胜教授致开幕辞。大会联合主席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的Garry Shen教授代表加方致辞,回顾了中-加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国际研讨会的历史脉络,并阐述了中加大会交流平台对推动双方心血管领域交流与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得到了广大会员和国内同行的积极响应,多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优青、万人计划获得者以及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参加了会议。大会中加专场共有来自加拿大ATVB学会的四位加方教授和来自北京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郑州大学、苏州大学的四位中方教授进行了主题报告。八位专家围绕动脉硬化预防与治疗的新靶点、新药物、新方法以及降脂食物开发等方面进行分享。来自12个高校、卫生机构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分享了动脉粥样硬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大会遴选了19位青年学者参加青年论文竞赛和35份壁报进行交流评比。南华大学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竞赛和评比中表现优异,共获得优秀青年论文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2项;获得优秀壁报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和三等奖7项。其中博士研究生周坤荣获优秀青年论文竞赛和壁报评比双一等奖。另有青年教师周支香、刘慧婷等在青年论文竞赛和壁报评比中同时获奖;在读研究生田震、邓年华等在壁报评比中斩获佳绩。

大会的召开,推动了全国基础与临床研究领域的科学家持续关注动脉硬化性疾病研究及防治的最新进展,推动了中国和加拿大以及其他国家、地区之间动脉硬化性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夯实了双边及多边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促进广大同行及时、准确地把握动脉硬化性疾病研究、预防、诊断及治疗新动向,掌握新进展、新技术,捕捉新信息,建立广泛合作,从而促进心血管病预防、诊断和治疗的发展与提高。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第九届专业委员会和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第五届中国分会全体委员/理事会议,并开展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党建主题教育。我校姜志胜教授当选为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第五届中国分会理事会主席,唐志晗教授当选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第九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另有4名教师当选为这两个学会的委员/理事。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