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点击: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越是艰难越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特殊时期肩负特殊使命,全体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现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响应号召、逆行而上。疫情就是命令,党旗所指就是行之所向。各基层党组织要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断档”。广大师生党员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坚决服从指挥调度,“召必上、上必行、行必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筑牢堡垒、向战而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基层党组织在抗疫斗争中要科学高效做好排查流调、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疫情防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反应果断迅速、执行坚决有力;要多种渠道做好师生的思想引导、人文关怀,引导师生重视个人防护,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要勇于化解风险矛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整体工作平稳有序、有条不紊,让“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动人的姿态!

坚定信、战“疫”必胜。大疫当前,最可贵的是信心,最需要的是坚守。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列,在防疫一线守初心、践使命。要及时了解校园官方媒体发布的防疫通报和报道,不信谣、不传谣;要帮助师生坚定信心、消除恐慌焦虑、提高辨别能力,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是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在重大考验面前,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只要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定会汇聚战胜疫情的磅礴伟力,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战“疫”答卷。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邱霞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