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喜庆二十大】南华大学召开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文/杨昌玲 图/曹正平    点击:     

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矢志不渝奋斗新征程。11月1日,南华大学召开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座谈会。校长张灼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王福俤出席。学校29名高层次人才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高层次人才发言

座谈会上,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科领军人才韦悦周、埃及籍特聘研究员Hamza、青年优秀人才殷祥标,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科拔尖人才张彩平,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优秀人才毕磊,附属第一医院青年优秀人才蒙庆团,药学院青年优秀人才杨留攀,基础医学院学科拔尖人才张晓东、陈志明,基础医学院青年优秀人才谭庆杰,附属第一医院青年创新人才李春权,土木工程学院青年优秀人才王东星,数理学院学科拔尖人才林文斌,机械工程学院学科拔尖人才刘列等14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各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灼华讲话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灼华指出,南华大学的发展取决于人才,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决定着学校的发展前景。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将集聚人才作为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要点;要重视人才自主培养,推动人力、资源在集聚人才工作上超前投入,加快形成人才竞争优势;要坚持开放思想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凝聚新力量,碰撞新思维,推动各学院、各学科之间形成扩散效应;要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用战略思维前瞻性谋划学科建设;要坚持科学思维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职责,实现高水平科研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两不误;要共同创造包容、多元学术环境,为加快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实现跻身“双一流”高校行列目标贡献力量。

高山总结讲话

高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找准学校发展新方位;要坚持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爱才、育才、引才、用才,让学校真正成为高水平人才集聚地;要始终牢记实干兴邦,面向时代需要、国家需求,立足岗位实际敢想、敢说、敢干,推动高水平科技创新;要以爱党爱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为宗旨,以实现跻身“双一流”高校行列为目标,埋头苦干,团结奋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南华力量。

会前,高层次人才先后参观了国家核应急宣传与培训基地、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核学楼及科创楼。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院、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规划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核科学技术学院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