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究本科招生工作 审议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2-10-23    作者:夏代会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听取了审计处关于《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的汇报、招生处关于2022 年本科招生工作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系统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常学常新中感悟思想伟力,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学校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全校师生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切实提升学校统战工作水平,引领全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努力奋斗,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华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科技攻关,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南华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紧抓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对症下药,抓铁有痕,对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将整改整治与整章建制相结合,推动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招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观念,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提前布局、尽早谋划,抓好内涵建设,讲好南华故事,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要自信自立,敢想敢干,把好的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要创新思路,集思广益,主动“走出去”,努力“学回来”,不断推进我校招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定了近期人才引育、未来科学研究院运行和管理、图书馆资源建设、年度预算调整等“三重一大”事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宣传部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