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

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文:夏代会 图:夏文辉 高旭 王茗扬 阮燚林    点击:     

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10月16日中午,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召开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并开展集中讨论,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学习研讨会现场

校领导中心发言

研讨会上,校党委中心组五位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分管工作实际,就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逐一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用“振奋人心、来之不易”高度概括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从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动人才强校战略,以及如何在科教兴国战略中把握发展机遇等方面谈了认识体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用“非常自豪、信心满满、奋发有为”畅谈了学习体会,并表示要着力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做好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要努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直面国家的重大需求,助力高水平科技自强与自立,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奋力跻身“双一流”高校行列目标的实践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吹响了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要做党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拥护者,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行为示范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的精神之源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全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交流发言

全国优秀教师、“中国好人”“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丁德馨,“全国三八红旗手”喻翠云,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支部书记苏银花,“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唐海波,“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李国智,教务部部长彭国文、教师工作部部长唐志晗、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祖旭宇、创新创业训练中心主任王湘江、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袁春阳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自由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了谋篇布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

高山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大家学习认真,讨论热烈,并且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充分反映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关键还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

高山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结构严谨、主题突出、文字优美、铿锵有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经典文献。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强大生命力,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高山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需要持续用力、深入推进。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各党支部要学报告,领悟思想伟力,要在通读报告原文的基础上,对照十八大、十九大历次报告中的内容进行仔细研读,从中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要重实践,投身伟大事业,要聚焦党的中心任务,落实好科教兴国战略及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青年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勤修炼,永葆初心使命,要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常学常新中感悟初心使命,从自我修炼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华力量。

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在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宣传部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