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南华大学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0    作者: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点击:     

9月9日上午,南华大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南华礼堂举行。全体校领导、退休校领导,历年荣获省部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会议现场

颁奖仪式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并举行了荣获省部级、校级等各类教育教学奖项的颁奖仪式。

程哲彬发言

衡阳医学院2018级口腔医学专业程哲彬作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正是老师们给予的温暖、关怀和鼓励,点亮了每一位学子的成长道路,并塑造着南华青年的精神和品格。对老师最好的报答和感谢就是以老师为榜样,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为成为一名“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力”的新时代卓越人才而不懈努力。

彭楚澌发言

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彭楚澌作教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在教学之路成长的体会: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用最新理念来引领课堂教学;积极参加各级教学竞赛,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参与指导学科竞赛,做到教学相长。她表示将继续做好学业指导和教研科研工作,在教学工作的最基层,做好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南华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姜志胜作报告

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作主题为“抓审核评估,促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报告。他回顾了一年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质量保障体系夯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对照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审核评估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主要任务与举措。

高山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高山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对学校参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高校的第一职责是人才培养,在任何时候、任何阶段都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要保证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偏向、不掉队和不走样;二是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把改革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方法创新和实事求是;三是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审核评估总体上是检验学校“五个度”的完成情况,要注重具体指标的达成、满意度的提升和质量文化的建立。

学校2022年获得各类奖项的教师代表,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学副院长,系室(中心)负责人、教学办主任、学工室主任,校本部新进青年博士,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