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文/夏代会 图/夏文辉    点击:     

9月6日下午,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集中学习现场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代艳丽作了题为《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介绍了书中二十一个专题的篇章内容。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分管工作分别作中心发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花,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李国庆,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立宏,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处长、校团委书记刘振中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其中包含着对新时代党的各项工作的深邃思考和重要要求。要进一步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把理论学习与做好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高山讲话

高山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内涵丰富,要全面深刻领悟把握其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筑牢主流意识形态阵地,凝聚起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懂弄通。学懂弄通是学习的态度,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二是学以致用。学以致用是学习的目的,要重视学习、学会学习、坚持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升思想、启迪智慧,切实做到以学提能、以学为进。三是学用结合。学用结合是学习的要求,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勤动脑、勤动嘴、勤动腿,切实把理论武装转变为推动学校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全体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