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迎来12000余名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03    作者:文/张紫玉 夏文辉 图/高旭 钱泰余    点击:     

9月2日-3日,南华大学本科生、研究生新生陆续来到报到。今年,南华大学及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共招收本科生、研究生12156人。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及各班级相关负责人多次开展工作协调会,做到方方面面全覆盖,事无巨细都考虑。学校在高铁站、火车站、机场等设有24小时迎新接站服务,并有专车接送到新生所在校区。学校内各学院、各路口均设有志愿服务点,有近5200名志愿者参与迎新活动,其中新生志愿者近200名。学校内还设有4个打卡点,新生及家长纷纷打卡留念。

新生们一到学校就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大一新生张宝悦同学说:“进入到南华,第一感觉就是校园面积很大,学长学姐们都特别热情。”她希望在思想和时间更加自由的大学可以更合理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核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袁坚杨来到学校后,兴奋地说:“学长学姐太热情了,学校的环境氛围也很好,在这里肯定会学到许多的专业知识,开拓多样的大学生活,期待不一样的南华生活。”

面对迎新志愿者的热情,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特别感谢,一名计算机学院新生的家长开心地说:“看到南华的同学们这么热心积极地帮助我们,我觉得没有来错,我也期望我的孩子在南华学习到更多的知识,顺利考研。”

来自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的一名学生家长表示,孩子考上南华特别开心,一路上感受到同学和保安的热情指引,看到学生们的善良友善,可以放心的把孩子交给学校了,南华值得学生和家长的信任。

迎新志愿者们坚守在迎新点尽职尽责,研究生迎新点的志愿者表示,作为南华大学的一份子,希望自己可以为学校多做点事情,这样才不辜负在南华的美好时光。

资助中心的迎新志愿者说:“来到南华已经两年了,我们要担起作为学长学姐的义务,建立他们对学校的好印象,也希望他们可以保持这种入学激情,在大学去提升自我。”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