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8-07    作者: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点击:     

8月4日-5日,南华大学召开主题为“聚力改革创新,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校领导高山、张灼华、阳小华、郑卫民、姜志胜、陈国民、雷小勇、于涛、刘杏花、夏昆、王福俤、刘文君出席会议。

务虚会现场

王战军教授学术报告和专题座谈会

8月4日上午和下午,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教授作“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术报告和参加专题研讨座谈会,给予南华大学“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高端指导和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交流发言

8月4日晚,校党委书记高山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交流发言会。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院、财务处五个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财务运行等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校长张灼华讲话

校长张灼华讲话,他强调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全体南华人要做到:一是要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加强开放交流;二是要选树好学科带头人,把方向、建平台、带团队,建设一流学科;三是要加强平台和团队建设,平台要加强考核管理,团队要把青年博士纳入进来;四是要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和实际确定好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坚持重点突破;五是要从国家重大需求出发以贡献求支持、求发展,把一流学科建设在祖国大地上;六是要珍惜时间、把握机遇、奋起直追,努力实现既定的蓝图目标。他希望全体南华人负责任、有担当,有作为、开新局。

校领导集中研讨现场

8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高山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校领导务虚集中研讨会。围绕“双一流”大学如何建设这一主题,校领导们结合王战军教授辅导报告与建议、职能部门汇报材料和自己分管的工作就如何改革创新,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就体制机制改革、省部共建工作、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位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招生、本科教学评估、体育课程设置、一流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平台基地建设、附属医院事业发展、长沙基地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与此同时,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成6个小组开展了集中研讨。

学院代表发言

8月5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听取各小组代表发言。核科学技术学院、附属南华医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化工学院、药学院六个学院主要负责人交流了本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汇报了下一步围绕“双一流”建设,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工作打算。

党委书记高山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高山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务虚会议,也是目标落实推进会,两天来大家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开得扎实圆满。他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奋斗目标,这既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师生长久的期盼,大家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住目标不放松。他表示,王战军教授提出“转思想、找差距、亮特色、重交流,入主流、求突破”的建议对我们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很有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师生要坚持实干苦干,保持和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层次人才、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各学位点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