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 学习传达上级精神 专题研究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问题整改方案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2-06-09    作者:文/邹国球    点击:     

6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

会上,高山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2022年第11期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精神、5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6月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组织部关于南华大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问题整改方案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宣传绿色文明,增强师生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建设美丽中国和衡阳全国文明城市转化为全体师生的自觉行动。要发扬办学特色优势,加强“双碳”相关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贡献南华力量。

会议号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根本指导思想,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坚持守正创新,建设传承办学特色的校园文化,建立具有南华特色、南华风格、南华气派的文明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要立足衡岳大地,弘扬南华精神、讲好南华故事,向社会展示良好南华形象。

会议明确,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校党委周围,推动形成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努力为湖南经济大盘稳定作出南华贡献。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作出南华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近期人才队伍建设相关事项和《南华大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问题整改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