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直击第四次党代会 党代表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整理/邱霞 王小椒 图/曹正平 曹星海    点击:     

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0个代表团、200多名党代表,肩负着全校党员干部的重托,满载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期盼,齐心协力为学校出良策、定大计,议大事、谋发展,共谱南华大学发展新篇章。会议期间,党代表们围绕“两委”报告,聊成就、话经验、谈履职、献良策,展开热烈的讨论。那么,党代表们对此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有何感想?对未来发展有何期待?让我们一起倾听党代表心声,体会他们的所闻、所感、所思、所悟!

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高山书记在第四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结构清晰、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南华人,我很幸运的见证了南华的发展和参与了南华的建设。回望南华过往的奋斗路,令人欣喜;眺望南华前方的奋进路,鼓舞人心。此次党代会给我最深刻的感悟是“新、深、实”三个字。为了践行党代会精神、奋力加快强校步伐,我一定要肩负好使命担当,继续增强学习意识,在干中学、学中干,自加压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高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实力,增强“六项思维”提升“七种能力”锤炼“八大本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工作谋划和任务落实上不畏惧风险、不困惑干扰,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和实际行动继续努力跑出南华人的精彩!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毕磊:我很荣幸地参加了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这次重大的盛会中,高山书记作了主题报告。高书记回顾过去六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用详实的数据表明南华大学在过去六年中取得的长足进步,无论是科研、教学还是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让每位南华人深受鼓舞。高书记接着又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特别是提到的“五个不动摇”,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树立了远大的目标。最后,高书记强调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作为一名南华人,我既为南华大学在过去几年中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也感觉到自身责任的重大,激励自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做出成绩,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曹星海:作为一名本科学生代表能够参加本次党代会我感到很荣幸。说来也巧,六年前学校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同年我踏入了南华校园,六年后的今天,即将告别校园步入社会的我又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党代会,所以学校这六年的变化,我是亲历者。六年来学校变化巨大,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南华速度”,去年我也有幸参加了党代会开门问策的学生座谈会,我和其他同学提了一些关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没想到的是,其中很多建议和问题在这次党代会之前都得到了采纳和解决,南校操场的翻新、教学楼和宿舍楼的装修、新校区的建设等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进行,而这只是南华苦干、实干的冰山一角。“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我相信,在未来创建“双一流”大学的新赛道上,南华一定可以奋力跑出更快的“南华速度”,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南华人的最好成绩。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向金晶:能够参与此次党代会,现场学习两委报告,我受益匪浅。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讲,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在报告中,提到“共建共享幸福校园”“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这充分体现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和关注,而我们身为南华的学生,我们也有责任、有义务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抓紧时间学习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国家有用的人才,努力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展现出南华人的担当。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宏青:凝聚共识,引领未来。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全面客观的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具体地分析了未来五年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地为今后的发展确定了新目标、新思路、新战略,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投身“双一流”建设。化学化工学院将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充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把党代会精神更加生动、快捷、广泛地传播到师生员工中去。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凝聚责任担当,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化工力量。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南华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党委研究生院院长李乐:第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吹响了南华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引领发展。“双一流”目标催人奋进,发展思路清晰科学,“七个致力于”的任务举措体现担当。学科建设是大学办学之基,一流学科造就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必须有高质量研究生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研究生院将以饱满的精气神,学深悟透践行党代会精神,细化蓝图为施工图,在新的征程中改革创新,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服务人才强校战略,建强学科团队,坚持“强核优医升理精文、核医结合融创一流”,打造特色高峰学科群,以博士点申报和A类学科突破为重点,以“优生、优师、优培”为有力抓手,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与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彭仲生:本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是紧扣我校的发展实际,在长期酝酿、反复讨论和不断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报告。整个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充实、指导思想明确,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现场聆听了学校党代会报告,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充满了自豪感和自信心。尤其是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南华这一目标,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为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呼唤新担当。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校党代会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去,把报告内容逐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争当清廉南华建设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唐小卿:高山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有激情、有感情、有信心、有决心。我非常关心高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打造特色高峰学科群。”会议结束后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一定会深入学习、系统梳理、全面总结,使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新思想、新概括,能够第一时间进学科、进课堂、进头脑,为南华科研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喻翠云:在第四次党代会上,高山书记明确了“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总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南华大学总体发展思路。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未来五年,南华大学药学院将以大力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药学创新人才为中心,药学学科建设为龙头,通过“外引内育”使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再上台阶,包含:国家级人才要超过5人,省部级人才要超过10人,博士研究生导师要超过20人,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超过85%,形成一支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匹配的人才队伍,促进药学本科生、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加强药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和药学专业认证、药学(科学学位、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点建设,力争获批药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持续打造加强药理学、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等分子靶标新药创制全产业链的药学二级学科团队,促进学科间的交融合,形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药学学科群,持续提升药学与毒理学ESI排名全球前1%的排名;力争药学学科在第六轮学科评估中冲击B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廖灵丹:本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充实,既有对六年来学校取得系列成就与经验的总结,也提出了推进学校发展的前瞻性计划。学校未来发展目标明确,特色凸显,为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打造特色学科高峰群,提出了实施医学攀登、工科振兴、文理繁荣、核医结合等发展计划。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此次党代会振奋人心,是一次有集中又有民主、有纪律又有自由、有统一意志又个人心情舒畅的大会,是一次鼓励南华人团结奋进的大会,未来的南华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也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重视与培养,构建了青年教师培养体系,提供了各种平台和机会来帮助我们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一入南华门,终身南华人,我们要与学校共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在各自的领域做出更好的成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