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高山率队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文/康仁 图/孙美兰    点击:     

4月25日,校党委书记高山率队走访了长沙比亚迪有限公司、中核二十五公司(原湖南核工业建设有限公司)和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形势,拓宽就业合作渠道,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听取校友发展情况和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副校长雷小勇、夏昆一同参加走访活动。

在长沙比亚迪有限公司展厅参观

25日上午,高山一行在长沙比亚迪有限公司和中核二十五公司调研。在长沙比亚迪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斌对高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沙比亚迪发展情况。

在长沙比亚迪座谈

座谈会上,朱斌指出,长沙已快速成长为比亚迪继深圳全球总部之后,集乘用车、商用车等产品线最齐全的全球新能源战略基地。随着事业发展,也亟需更多高校毕业生加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静介绍了南华毕业生在公司发展情况,校友许源、王潇、徐飞、曹常姗作了成长分享。

高山首先感谢长沙比亚迪有限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来到比亚迪,就感受到奋斗的激情、创业的梦想和兴业的力量。看到南华毕业生扎根在比亚迪、奋斗在比亚迪、成就在比亚迪,感到非常高兴。高山指出,比亚迪创业史就是国家制造业发展的缩影和见证,把比亚迪创业史纳入到学校教育教学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毕业生招聘、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指导以及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的进步与发展。最后,他邀请企业到学校加强宣传和招聘,希望校友多回母校现身说法,宣讲在比亚迪成长成才故事,吸引更多毕业生到公司就业。

在中核二十五公司座谈

在中核二十五公司,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边绍谦对高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边绍谦表示,二十五公司与学校血脉相承、同根同源,合作前景广阔。同时感谢学校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期待与学校签订深化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校友代表闫旭静、洪国庆、邢林、卓洪伟等作了发言。高山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举“核”旗、走“核”路,努力提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希望与中核二十五公司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加强协作,建立定期工作机制,尽快签订产学研合作战略协议。

在中铁五局展厅参观

25日下午,在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田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对高山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田波表示,长期以来,中铁五局与南华大学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南华大学作为五局的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为五局输送了许多业务骨干,为五局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南华大学继续为五局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在高原、复杂环境地质条件长大隧道关键技术等方面广泛开展科研合作,探索一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路径。校友代表伍振宇、刘勇等谈了在中铁五局成长经历。

在中铁五局座谈

高山感谢中铁五局对南华大学就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这次调研既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又是对中铁五局与南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回头看。听到校友丁岳森在五局表现突出,屡获技术能手,高山非常高兴,表示未来将继续与五局保持充分互动,更多地宣传五局,向五局输送优秀人才,并邀请公司到学校参加春招活动。

校党政办、科学部、教务部、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与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