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演讲比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08    作者:文图/夏文辉 苏玲    点击:     

8月7日,第21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在广西桂林闭幕,经过激烈角逐,全国共产生了12名特等奖获得者,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刘凌云成为湖南赛区唯一的特等奖得主。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此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36所高等院校的研究生、英语专业本科生或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等260名参赛者,他们均是省赛选拔的特等奖或参赛院校竞赛成绩第一名,代表了我国大学生英语的最高水平。

刘凌云同学在校赛和省赛的选拔中均获特等奖,她与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组成的湖南赛区8名队员一同参加总决赛,与全国其他高校选手同场竞技,通过努力成为本届12位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获得者之一。

“每个人的成功并非偶然,荣誉的背后少不了个人的拼搏和努力,也离不开老师的栽培”,刘凌云在赛后感叹。刘凌云不仅英语基础扎实,学习勤奋认真、刻苦钻研,是老师和同学眼里的“学霸”。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