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2金3银!南华大学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摘金夺银

发布时间:2021-08-06    作者:文/夏文辉    点击:     

8月4日晚,经过5天激烈角逐的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田径场落下帷幕,南华大学代表队10名运动员在教练员黄诚、秦文重的带领下,奋力拼搏,不畏强手,取得2金3银的成绩。

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参与学校最广的大学生田径赛事。此次比赛历经5天,全国255所高校26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共完成80个竞赛项目。

南华大学的10名运动员均参加大学生甲组比赛即普通大学生组比赛。其中,护理学院胡娟同学在女子800米、女子1500米比赛中分别以2:16.22和4:46.65获金牌,化学化工学院段常富同学获男子10000米银牌,核科学技术学院朱怀尔同学获女子标枪银牌、女子铁饼第四名,护理学院陈绮婷同学荣获女子400米第五名、女子800米第八名。护理学院陈绮婷同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张春元同学、护理学院胡娟同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杨宏翼同学在混合4*400米比赛中获银牌。南华大学获甲组女子团体总分第4名、甲组男女团体总分第5名。

南华大学大学生田径队共30余人,由学校各学院田径运动爱好者组成,“我们花了1年的时间准备这次比赛,为了不耽误学业,大家的训练时间都是碎片化的。参加田径比赛,让我更加懂得毛主席说的‘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田径运动教我吃苦耐劳精神、顽强的毅力,也会使我在学习中积极克服困难。”双金牌获得者胡娟说道。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