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党史精神血脉 奋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南华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文:邱霞/图:曹正平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学习榜样、凝心聚力、锐意进取,6月29日下午,我校在红湘校区大礼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离退休老领导和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大会。

高山为老同志颁发纪念章

会前,高山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颁发了纪念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高山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以《赓续百年党史精神血脉奋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

高山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对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改革发展的重要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作为推动事业进步的行动指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事业发展,高山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筑牢坚定信仰信念和政治忠诚之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要发扬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艰苦奋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战斗作风和精神状态;三要以党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抓党建,以事业发展来检验党建成效,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百年华诞的到来。

为获奖者颁奖

会上,副校长郑卫民宣读表彰文件,主席台就座领导为第四届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处级、科级“勇于担当好干部”代表颁奖。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丁德馨教授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杨宏发作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党的赤诚情怀和无限热爱,以及投身科研、医学事业砥砺奋进、再立新功,为党旗添彩的豪迈情怀。

获奖者上台领奖

丁德馨、杨宏发作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

大会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扬旋律中圆满落幕。荣获十佳优秀共产党员的建筑学院李莹莹动情地说道:“作为一名大二时候就入党的老党员,至今已有15年的党龄。在建党百年之际,吾辈定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以丁德馨教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而获得“勇于担当好干部”荣誉的药学院单云丽则感慨道:“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代契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回顾百年党史,看到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完成中国革命、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事实与丰硕成果,倍感自豪和骄傲,也警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同时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们要教育引导好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中,创造和实现人生价值。”

表彰大会现场

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2021年省、市“两优一先”荣誉获得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统一战线成员代表,第四届十佳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度“勇于担当好干部”荣誉获得者,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近500人参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