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20项一等奖!我校在全国核科普知识竞赛中获奖数居全国榜首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文/龙妮 莫富贵 夏文辉    点击:     

6月21日,由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局、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协牵头指导,中国核学会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联合主办的第九届“魅力之光”杯全国核科普知识竞赛,我校有20名选手获得竞赛一等奖,总获奖数居全国榜首。

今年,全国共有25个来自核电基地、涉核专业的大学以及其他参赛单位的约68万公众参加本次全国核科普知识竞赛答题,竞赛内容涵盖核专业知识、核常识、核电站知识等,全国前100名答题选手为一等奖,全国前10名获奖人员将作为公众代表参观秦山核电基地,并现场观摩全国核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南华大学作为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的高校单位,本次共有9030名师生参赛答题,总答题次数达40491次。经过两个月的角逐,最终在全国大赛中取得骄人战绩,获得20项一等奖,其中土木工程学院学院杨柯诚、核科学技术学院陈木文两名学子分别排名全国第一名和第二名。

“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对核电事业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核电不仅是一项大产业,更是一项能够推动人类进步、解决人类能源问题的技术。我要努力锤炼本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争取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陈木文说道。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