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史崇德”为师生 一枝一叶总关情

——校党委书记高山现场推进棚改旧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文:邱霞/图:曹正平    点击:     

继上午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后,5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率领党委班子成员实地调研西苑1-5栋和南苑棚改、旧改等工作,对相关工作进行督办,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西苑1-5栋和南苑棚改家属区基础设施功能不全、年久失修,存在严重的消防与治安隐患。另外,西苑1-5栋有一些商户违规经营,导致该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与整体校园环境格格不入。为了改善校园人居环境和提升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质量,推进校园提质升级改造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将红湘校区棚改项目纳入省、市的棚改计划。

实地查看西苑1-5栋

在西苑1-5栋,高山一行实地查看了秩序整治情况和征拆进展,听取棚改办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在南苑棚改项目工地,高山一行仔细询问了棚改项目规划和进展,并提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在校工会会议室,高山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就棚改、旧改的相关问题进行专题部署。

办公会现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上午的专题学习,立足自身岗位和本职工作围绕“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力量,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谈实地考察感想。大家表示,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扛起责任、扎实做好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为师生服务,提升师生幸福感与获得感,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高山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就是为群众办实事,所谓“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各部门要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多雪中送炭,对存在的“道路淤堵、排水不畅、校园嘈杂脏乱、师生居住环境差”等问题要立行立改,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担子”,做解决问题、造福师生的行动派和实干家。

高山强调,我们在推进校园提质升级过程中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我们要看到问题、明确责任,要发挥“三皮精神”,就算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也要把事情做好,改善好校园环境,完成好“三年提质升级”,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绿色、美丽、宜居的生态校园。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规划基建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工会、棚改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