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喜报!南华大学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中喜获双金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衡阳医学院    点击:     

5月15-16日,备受瞩目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宣布大赛开幕。由童瑶、伍瑜、李玉娟、王露珏四位同学组成的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代表队和由彭慧、林佳雪、李双景、文稀四位同学组成的南华大学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分别获得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护理学专业赛道金奖。同时,大赛组委会根据历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成绩评选了5大奖项,我校张叶宁、彭群勇、刘超、刘静、彭佳、张泼等6位毕业同学获评大赛优秀选手,李志军、刘珏、颜红霞、任妹等4位老师获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邓宏军老师获评大赛优秀组织管理者,南华大学获评大赛优秀组织高校。

南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是本届大赛中仅有的三所“双金”得主高校。

现场获奖学校名单公示

获评大赛优秀组织高校

南华学子临床医学赛道比赛现场

南华学子护理学赛道比赛现场

临床医学赛道选手大赛留影

(A童瑶、B伍瑜、C李玉娟、D王露珏)

护理学赛道选手大赛留影

(A彭慧、B林佳雪、C李双景、D文稀)

护理学赛道大衡医团队大赛留影

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代表队闭幕式庆祝获双金

(副校长姜志胜教授带队)

集训赛前动员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教授)

据悉,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经过前期预选赛和分区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1所高校的142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同台比武、切磋技艺,充分展现新时代医学生德医双修、仁心仁术的青春风采。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坚持服务“国计民生”的初心不改,率先推出《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国家“新医科”建设的要求,以一流医学学科建设为龙头,一流医学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一流医学人才培养为目标,全面深化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为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意见》出台以后,衡阳医学院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基础-临床融合,校本部与附属医院一体化发展。衡阳医学院高度重视医学类竞赛组织工作,牵头举办了第十届南华大学临床技能竞赛,附二医院承担本次临床技能竞赛培训任务;护理学院牵头选拔护理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并全程参与备赛指导,附属南华医院承担护理技能竞赛培训任务。在“大衡医”的平台下,各医科类学院与附属医院紧密合作,坚持医教研协同,落实“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要求,改革成果不断涌现。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为牵引,一定可以实现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曾永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