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青春向党 奋斗有我 学校举行2021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文/李曾 张雨 图/黄邵荣 贺谢平 彭鹏    点击:     

为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8日晚,我校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青春向党,奋斗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奋斗的时代,希望广大南华青年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活动中,校党委书记高山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对南华学子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并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青春拥抱时代,用青春践行使命,用青春承载理想,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伟大征程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和梦想,书写不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C3A5C4

校长张灼华因出差未能参与此次活动,他心系南华青年学子的发展,以一封信的形式,期望新时代南华青年胸怀民族复兴大局,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放眼世界。

颁奖仪式上,高山和副校长雷小勇为南华大学2020—2021年度“校五四红旗团委”“校先进学生会”“校十佳团支部”“校十佳社团”“校优秀大学生创新团队”等先进集体,“校优秀团委书记”“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共青团干部”“十佳文体骨干”“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创新创业先锋”“校十佳学生会干部”“十佳学习标兵”等先进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129787D

晚会的主题展示分为“青春之火”“奋进之歌”“未来之梦”三个篇章,情景剧、舞蹈、合唱等节目为会场700余人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情景剧《觉醒》回望了从新文化运动至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那群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舞蹈《信仰的力量》将青春之舞展现得淋漓尽致,用优雅的舞姿展示了青年的姿态。青年高层次人才钱希堂、湖南好人周煜中、支教团代表、刷屏网络的学霸宿舍、自立自强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分享成长经历,为南华青年指引奋进的方向。

晚会还举行2021年部分新团员发展对象入团仪式,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宣誓。晚会在嘹亮的团歌中结束。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晚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